她渣

第18天清晨


你在美国
我在中国
你在欧洲
我在中国
你在亚洲
你不在中国

然而在可以过六一的年纪我去过你的家乡 只是那时并未熟知你 不知道你那张皱着眉头被护在怀里的照片是在哪一个海滩照的 兴许我可以去瞧一瞧你过六一的年纪见过什么样的风景
我只记得你的家乡道路坡很陡 却不难走 想知道你有没有像普通孩子一样试过从顶端向下冲刺 害怕吗?你害怕吗 不完整的话?害怕吗 要重新开始 害怕吗
希望你皱着短短的眉头 宣泄不满 不高兴不愿意就别忍耐 心中没有畏惧 这世界有人能总是带给你慰借和安全感最好 等你释然了再为你抚平额间的曲折 哄着你 抱着你 亲吻着你 别害怕呀 小朋友

我什么都不怕 我只怕你会害怕

有人说路快到终点了 我使劲向前面望 有你的脸庞似乎已足够得不得了 我说 这又不是一条赛道 没人在你抵达的时候挥着旗帜 你 你们 我 我们 分明是在攀登一座高山 爬得好艰难啊 可是到了顶点不也征服了高山吗

是顶点不是终点

评论

热度(5)